AWS 宣布將在台灣建立 local zone

今天官方正式宣布:https://aws.amazon.com/tw/events/taiwan/news/aws-local-zone-in-taiwan,是三大公有雲(AWS、Azure、GCP)裡面最後一個公告落地台灣的。

通篇看起來比較接近廣宣性質(輸人不輸陣,面子問題XD),沒有提到任何具體的時間、規格與會落地的產品列表。

有幾個要注意的點:

  1. 照過去經驗,應該只會先提供基本的 IaaS,然後逐步提供 PaaS && SaaS。
  2. 這邊的說法,local zone 會搭配 parent region。邏輯上推論,應該會是 ap-northeast-1?而去年剛晉身成 ap-northeast-3 的 Osaka region,最早反而是叫做 local region 而不是 local zone。這表示要嘛台灣短期沒有計畫變成正式的 region,或是整體 infrastructure 一路下來有跟著做對應調整(但是沒公告)。

Anyway,還是樂觀其成,對一些有合規需求或 latency 需求的客戶應該有機會可以解決問題。期待接下來具體的時間及細節公布。

 

分類: AWS, Cloud, Network,標籤: , ,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表迴響